0%

mac新手必备

mac必备工具集

Alfred(必备)

Alfred is an award-winning productivity application for Mac OS X, which aims to save you time in searching your local computer and the web.

img01

img01

OS X 键盘快捷键

完整的快捷键可参考:http://support.apple.com/kb/HT1343?viewlocale=zh_CN
#####Mac截图快捷键
来源:http://www.dnzs123.com/html/os/mac/672.html

全屏截图:Command-Shift-3
指定区域截图:Command-Shift-4
指定程序窗口截图:Commnad-Shift-4-Space

使用快捷键 Command-Shift-4 并用鼠标选取需要截图的区域后,不要松开鼠标,然后你有几种选择:

  1. 按住鼠标的同时,按空格键,这时你能通过移动鼠标来移动整个已选择区域。
  2. 按住鼠标的同时,按 Shift 键,这时你能通过横向或竖向移动鼠标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长或高。
  3. 按住鼠标的同时,按 Option 键,这时你通过移动鼠标可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半径大小。
  4. 当你使用快捷键后发现想停止截图,在按住鼠标的同时只要按Esc就会中止截图的过程,不会保存任何文件。
    如果不改变设置, 所有截图会默认保存到桌面,也就是 Desktop 文件夹。

常用的快捷键:http://www.douban.com/group/topic/27163791/

office套件

为了更好的的兼容windows中的word,我目前装的是mac word2011,你也可以安装iwork或者使用开源的open office。

Google Chrome浏览器

虽然用自带的浏览器Safari已经够用,但我还是多装了一个Chrome浏览器。

Evernote

必备。笔记本工具,不必多说了。但我目前使用的时候经常抛异常出来,不知道是否是兼容性或稳定性做得还不够好!

Xcode

开发必备!可以从app store免费下载,先安装 XCode, 然后安装 Command Line Tools。

MacPorts或Homebrew(建议)

MacPorts

MacPorts就像apt-get、yum一样,可以快速安装些软件。
你可以使用dmg或源码安装两种方式。但是我发现我的电脑在使用dmg安装一直卡在run scripts,故最后我还是使用源码安装了。
http://distfiles.macports.org/MacPorts/MacPorts-2.1.2.tar.gz下载源码包。

1
2
3
4
tar zxf MacPorts-2.1.2.tar.gz
cd MacPorts-2.1.2
./configure
make && sudo make install

更多的使用方式,你可能参考一下这篇:

Mac OS X中MacPorts安装和使用
http://www.ccvita.com/434.html

Homebrew

官网http://mxcl.github.com/homebrew/
The missing package manager for OS X

Install Homebrew

1
ruby -e "$(curl -fsSL https://raw.github.com/mxcl/homebrew/go)"

版本控制工具svn客户端

如果你不习惯命令行下svn操作,你可以安装一下Versions客户端,这个有30天的试用期。
但是要注意的是:有时候在命令行下操作更简单方便!

jdk与eclipse(myeclipse)

如果你是搞Java开发,这应该难不倒你!

php+mysql

相关安装配置可参考这篇文章:
在Mac OS X中配置Apache + PHP + MySQL
http://dancewithnet.com/2010/05/09/run-apache-php-mysql-in-mac-os-x/

OmniGraffle Professional 顶级流程图软件

真的非常好用。功能强大,有很多模板。http://graffletopia.com/ 是目前最受欢迎的OmniGraffle模板站。

其它:QQ、迅雷等,都有相应mac版。

建议:虽然windows下的工具mac下都有相应替代产品,但熟悉命令行基本命令(如tar、find、grep、svn、sed等)的操作,会让你更加得心应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