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2012简单总结与2013展望

2012年主要做了几件事:
(1)年初时,自学了一阵linux运维,但由于学习效率太低。于是到了四月份,就拜师学艺了。从六月份到现在一直坚持在学习。初级运维算是没问题了,现在是在研究中级运维的知识。收获是蛮大的,有时候早上起来听视频写文档,周未也窝在家研究,半年下来,linux基本原理、100多个命令操作、系统安装与调优、软件的安装与配置与调优等等都基本OK了。
(2)下半年研究起了JVM调优方面的知识,现在也是有点心得,跟Q群的人在YY上做了一次分享。
(3)本来想学习hadoop的,由于时间关系,只能放到明年了。
(4)12月份研究了一下lucene的源码。知道了搜索引擎的理论上的知识,只看了lucene索引部分的源码,搜索部分还要抽时间精力完善,文档也待补充。

2013年计划:
(1)继续学习linux运维(中高级)的知识。初级运维的基本都是单机房的问题,现在开始研究多机房的问题。 2013-06-29 写下了许多文档,部分问题还要钻研!
(2)学习大数据处理Hadoop。
2013-06-29 正在跟tigerfish 学hadoop
(3)学习数据分析与处理,也顺便研究一下数学方面的知识。现在已经花了400RMB报了tigerfish一个R语言学习班,不知道学完是否能拿回300RMB先?
2013-06-29 已完成,获优异证书。学习也有所获
(4)工作学习的PC转到MacBook Pro上。
2013-06-29 离不开她了!
(5)全面实践GTD与番茄工作法。
(6)最重要的一点:计划每个月写4、5篇博客,一年下来能坚持写50篇左右。
(7)熟悉python。虽然现在能用python写点简单的东西,但离精通还远着呢!
(8)坚持看英文原版图书。目前有两本书-《High Performance MySQL》,《MySQL High Availability》待看。
(9)研究jdk(部分)、spring等框架底层源码